天方地圆

卡🙈

【问心】 医者不自医(一)

◎周莜风✘林逸

◎后期会虐  ooc严重是我的错

   

  橘黄的灯光晃晃悠悠的照在阳台上,林逸躺在阳台的小床上,不知道今天怎么了,竟然难以入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努力闭上眼睛,让脑袋不要胡思乱想,可依旧什么用也没有,他的思绪始终混乱。一闭上眼,杨阿姨临终前的身影就仿佛在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逸起身,尽量不让自己的脚步发出声响。打开家里的医用箱,从里面取出了听诊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心翼翼的挪到床上,在寂静的晚上听着自己的心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扩心病,林逸心中默念。有家族遗传病的人怎么可能会像正常人一样,安安稳稳的过完这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 这病就像悬挂在他头上的刀子,不知道那一天就会砸到他的头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第二日  东立医院

  

  “林逸,脸色这么差,昨天是不没睡好啊?”谢天明笑着推他。

  

   “去去去,瞎管闲事。”林逸一把搂住谢天明的脖子,“怎么?我昨晚想你想的睡不着觉还不行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 “别,可别”谢天明缩缩脖子,摆出一副作呕状。

  

   “啊,对了林逸,江主任说让你今天上午找他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我知道了”林逸合上病例表,“这就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江主任,您找我?”林逸推开门,坐在椅子上。“我这几天真是兢兢业业,什么娄子都没惹。”

     

  林逸挤着眼睛,努力的让自己变得乖巧无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呀,收收那刺头性子,和别科同事好好相处,你是天才,但手术也是靠团队的协作才能完成的。”江主任忍住笑意,故作严肃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知道啦知道啦。”林逸试图用撒娇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前天是不是在诊室熬了个通宵?你的身体你要注意,切忌熬夜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明白主任,那,还有什么别的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来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嘱咐你几句,收收性子,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江主任,我已经改过自新了”林逸开着玩笑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林逸关上门,刚抬起头就看到周筱风向他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昨天的争吵,林逸没好气的转过头,试图装作看不见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逸,我刚要找你,昨天的话我说的重了,向你道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筱风看着林逸明显的黑眼圈,心道定是因为吵架没有睡好觉,再一想到林逸家中所具有的遗传病,不由得心生愧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林逸很显然是没反应过来,“昨天我也是太急了,你知道的,我总是口无遮拦的,我不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那林大主任中午有没有时间,赏个光吃饭怎么样?”周筱风打趣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说定了!我要吃海鲜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

评论(30)

热度(589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